website stats

Thursday, April 4, 2013

[POTS]: 腦袋酸酸,耳朵嗡嗡——專訪Acid Mothers Temple靈魂人物河端一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腦袋酸酸,耳朵嗡嗡——專訪Acid Mothers Temple靈魂人物河端一
Apr 3rd 2013, 15:36

文/曾芷筠
圖/小白兔唱片提供

明明就只是一架鼓、兩把吉他、一把貝斯、一台鍵盤加效果器的編制,不知為何能夠產生這麼迷幻的音樂。雖說是即興,但1995年組成的酸媽廟(Acid Mothers Temple)顯然很有操縱聽眾情緒、駕馭長達40分鐘以上樂曲的本事,讓你困在肥厚的音牆裡卻還能對尖細的高頻噪音保持敏感度,宛如來自宇宙不知名深處的一團雜訊;長髮披肩團員們看起來比中年還要老邁,如非仙人真不知哪來的體力。聽完只覺得腦子酸到融成一團硫酸銅溶液,耳朵嗡嗡作響整個夜晚,想要描述這個聽覺經驗,卻只能咿咿呀呀地比手畫腳。樂團靈魂人物河端一說過,時候偶然聽到印度的樂器,著迷於聲音的震動,相信噪音是來自外太空的訊息,傳達到有著同樣頻率的聽覺感官,他說:「從小就會聽到的『耳鳴』,現在聽起來很明顯的就像是『音樂。』我相信這些聲音都來自「內心的小宇宙(my micro cosmos)。」

read mor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