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ite stats

Thursday, April 4, 2013

[POTS]: 善惡訓誡失效後,村莊社會的寫實人性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善惡訓誡失效後,村莊社會的寫實人性
Apr 4th 2013, 11:20

書名:印度漂鳥:印度說故事大師-普列姆昌德的天上人間
作者:普列姆昌德
原文作者:Premchand
譯者:劉安武
出版社:柿子文化 2013/03

文/蘇盈如

如果說泰戈爾短篇小說總有一個全觀智者(通常是女性),洞察生命苦難中悠遠的人道精神,同為20世紀初印度小說家普列姆昌德的故事裡便充滿狡詐欺騙,慶幸的是毫無道德教訓。從底層農村枝微末節,所截取的角色原型,在普列姆昌德與之平視,隨機、斷裂、瞬息而逝、快速轉換的生命場景中,時而奉獻(所謂善行難道不是一種對角色自身跟旁觀者的欺騙),更多人性的懦弱與盤算。不論作者是否篤信印度教,這裡沒有神,只有依個人決定與任性舉止,彼此交錯影響,亂糟糟人的世界。

read mor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