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ite stats

Thursday, April 4, 2013

[POTS]: 美麗島事件,台灣民族主義的歧異點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美麗島事件,台灣民族主義的歧異點
Apr 4th 2013, 11:25

書名:重構台灣:當代民族主義的文化政治
作者:蕭阿勤
出版:聯經 2012/12

文/老橘子

本書之英文版2000年出版,早於作者的另一本重要作品《回歸現實》。「重構」的物質性,與本土化、政黨輪替等大浪潮不可分,並且與學術場域的台灣文學系所的建制化都有關係,在知識場域對「台灣」進行「重構」。這種重構、解構、或者再結構,乃是在政治上、文化上都同時具有內在矛盾意義,從近年「重寫」台灣的作品持續出版,歧義的論戰與爭辯持續劃分不同陣營,互相鬥爭,可見一般。本書放在「重構」的框架下,將台灣民族主義置放在政治社會學與文化社會學兩條軸線上的研究,而非單純地重寫一種台灣文學或者重建一種民族主義建構史,深究其與他作之間差異,本書仍是上乘之作。

read more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