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ite stats

Friday, June 29, 2012

[POTS]: 實驗?實踐?-訪《Lab壹號 實驗啟動》導演魏雋展、賀湘儀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實驗?實踐?-訪《Lab壹號 實驗啟動》導演魏雋展、賀湘儀
Jun 29th 2012, 06:02

文/曾芷筠 
圖/三缺一劇團提供

直到訪談結束,三缺一劇團導演魏雋展和賀湘儀帶著演員開始用腹部胸腔頭頂等不同部位模仿蛙鳴,M字腿大開蹲踞在地上之時,導演口中的實驗才漸漸在我腦海中立體了起來。打破人體先天的限制,蛻變成另外一種外貌,有可能嗎?以實驗為題,以演員自主訓練為骨幹,歷時一年半所累積出的究竟是怎樣的一種身體和表現?

演員作為一種職業

集體即興創作、演員自主選擇劇碼或導演、甚或自編自導自演,在台灣早已不是陌生的概念。即便在一般觀眾刻板觀念裡就代表實驗、前衛的黑盒子小劇場,細究起來也有不同程度的保守。《Lab壹號:實驗啟動》其實有著更強大深耕的企圖。2010年,團員賀湘儀前往丹麥參與「歐丁劇場」為期八天的工作坊,此傳統由Eugenio Barba所創立,在國外已經存在了50年,歐丁的演員多半花費20年以上,發展屬於自己的獨特表演體系。

閱讀全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