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ite stats

Friday, June 29, 2012

[POTS]: POTS WORLD:破世界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POTS WORLD:破世界
Jun 29th 2012, 07:12

聯合國開發「虛擬難民」APP
為了喚起大眾對全球流離難民的同感意識,聯合國難民救濟總署(UNHCR)近日開發了一款APP供智慧型手機的用戶下載。「我的難民人生」(My life as a refugee)帶領玩家進入逼真的情境,逃避戰火,尋覓失散的家人,用以突顯全世界數以百萬計的難民必須要面對的──奮力求生的難民經歷,與那些從此改變了一生的決定。根據聯合國表示,這款遊戲乃是設計來娛樂和教育下載的用戶,內容也改編自那些受到戰火波及或政治迫害,因而家破人亡的難民的親身經驗。但負責分析數位媒體潮流的資深觀察員傑克‧肯特卻說,這款APP有個當務之急,那就是讓多一點的人知道它的存在。「『我的難民人生』不是設計來和『憤怒鳥』這種熱門APP互別苗頭的,它是一個富有教育性質的APP,但要讓它發揮作用,讓它能夠喚起大眾對這項議題的關心,它的研發者應該現在就開始盡力宣傳!」肯特認為,如何透過學校、老師來幫忙宣傳,或讓知道這款遊戲的人能夠再分享出去,將是聯合國的最大挑戰。目前「我的難民人生」已經可以在Android系統下載得到,至於iphone版還要再等上一陣子。(新聞來源:BBC)(譯:王若瑜)

閱讀全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