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ite stats

Friday, June 29, 2012

[POTS]: 愛的備忘錄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愛的備忘錄
Jun 29th 2012, 06:12

愛的備忘錄

文/顧玉玲

書名:集體心碎日記
作者:柴
出版:女書文化 2012 / 06

我在尋找……一種像是被洶湧的大浪沖刷也能毫不恐懼的情感。(p.26)

「我很羡慕你們,」一頭短髮的柴接過麥克風,站起來說:「台灣的左冀社運還有歷史可以回溯,可以比較,有三十年前輩的故事可以說,有錯誤可以反省,有世代差異可以參照批判……」

那是2011年夏天,第二屆「青年憤起,文化干政」生活營以「社會參與的行動反思」為主題,在桃園勞工育樂中心進行。入夜十一點了,日日春的年輕志工「嘿咻綜藝團」剛演過一場嚴肅又搞笑的短劇,引發現場七八十名老中青組織工作者爭辯對峙,衝突現象的背後是底邊社群的條件窘迫,不同世代與運動入徑的參與者一一辨認差異、誤解、壓抑與傷痛,進行集體的歷史補課,迴身照見自身的政治性生成。

閱讀全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